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Marilyn Manson



嘿午安!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這一年來最喜歡的藝術家音樂家rock n roll hero!

Marilyn Manson
瑪莉蓮曼森!

這就是他們的團名也就是主唱的藝名
每次我跟別人提到這個團的時候
大家都總以為是女的瑪莉蓮
不過其實也沒錯啦!
因為他的藝名就是取自於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rnoe)的瑪麗蓮
而曼森呢就是取自於美國著名殺人兇手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的曼森


而他們團的形象就像是這個名字一樣吧
美麗性感跟恐怖暴力的結合



怪誕、恐怖、驚世駭俗、反基督、maybe有噁心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說不定還有人問我這是普遍級的嗎!


但沒錯這些全部加起來就是瑪麗蓮曼森


顛覆雌雄同體善惡跟是非對錯美醜等強烈的對比
專輯內容也常挑戰言論自由的底限
他形容自己的音樂「剝去了宗教和政治,自成為獨特的宗教和政治。」

當然啦這樣的樂團絕對是爭議不斷
也曾有美國雜誌下過這樣的評語「全美父母最反對小孩聽的音樂」
但我其實真的覺得沒那麼嚴重
而曼森是不是真的公開反基督也是問題不斷的爭議點
有人說他不是真的反基督(他小時候也是宗教學校出身的耶)
他只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解釋基督教

不管怎樣信不信由你溜
關於曼森的背景今天就先談到這裡吧!
最最重要的當然是欣賞他們的音樂

音樂才是曼森最吸引我的地方!



曼森的類型從歌德搖滾、工業搖滾、華麗金屬到龐克等許多的風格都有
其實應該是每張都在變換吧!
那就先來我最喜歡的幾首溜(真的是幾首我無法挑出最喜歡的一首!)







這首絕對是提到曼森最經典沒有人不知道的一首
這首也絕對在我心中是第一名之一啦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但其實這首是翻唱的啦
有興趣可以去聽聽看原唱的版本真的會被嚇一跳哈哈





接下來這首呢
Tourniquet
喔賣尬我真的無法好好冷靜下來形容
整個tone都很合我的胃!
頹廢但又很美麗



聽了兩首節奏比較緩慢的歌之後來首節奏快一點的吧!
這首也絕對是經典阿

The Beautiful People
這首也真的是有名到不能在有名了
也是我第一首認識曼森的歌


雖然今天都只介紹了曼森比較有名比較熱門的歌
但其實他還有非常非常多較為冷門的歌但卻一樣好聽!


每次提到曼森我就開始語無倫次了啦
因為大概有八十句話同時衝到我腦袋裡撞成一團然後我就沒辦法冷靜下來好好解說
所以這次的介紹有點亂七八糟的哈哈
真的對不起溜!

之後有時間再跟你們介紹較冷門但是真的必聽的歌
好矛盾的話喔哈哈哈

希望你們也喜歡我最崇拜最信仰最喜歡的rock n roll hero!


(圖片影片都不屬於我皆來自網路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