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Radiohead




這個樂團走過的生命完全比我目前走的還要長很多
所以這麼這麼這麼豐富的經歷我真的無法很仔細的一一介紹到
只能以我所知 小小的簡陋的向你們介紹一下我喜歡的這個樂團溜!
真的不好意思欸哈哈



Radiohead

(Thom Yorke/主唱
Ed O'Brien/吉他手
Jonny Greenwood/吉他手 kb
Colin Greenwood/貝斯手
Phil Selway/鼓手)

成立於1987年1993年正式發行第一張專輯

立即以creep一首歌走紅
這首歌是真的真的很紅根本搖滾國歌
當時有人認為他們是one hit wonder 的樂團(只紅一首歌的那種團)

NONO!那就大錯特錯溜
接下來的幾張專輯the bend
OK computer
Kid A
.
.
.

都被給予非常非常好的評價!
OK computer還曾被評為年度最佳大碟
這些非常優秀的音樂替他們聚集了非常廣大的粉絲跟很好的評價

即使後期有幾張是實驗性很高或一首歌只有五句歌詞的冷調音樂
讓唱片公司捏了一大把冷汗
但後來事實證明那些汗都白流了啦哈哈
這麼棒這麼wonderful的音樂誰都無法阻止它的人氣的是不是!


Radiohead的影響力真的很廣大很久遠阿
可以說是改變了當時人們對主流音樂的價值觀
就我覺得啦
算是開啟了獨立樂團音樂的新時代


不廢話第一首一定要聽的絕對是Creep
不管這首歌是不是紅到發燙
我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這種緩慢的憂傷的灰色
中間再加入吉他的噪音總有種皮膚底下躁動的感覺
心臟也跟著節奏亂跳了兩下一樣!
嘿嘿我真的很喜歡灰色系列的歌


Let Down

我每次散步的時候聽這首歌
就覺得真的so peaceful
比較輕的一首歌但是一樣很美麗!

來一首比較近期的吧
Give up the ghost


Don't hurt me
Don't haunt me
背景裡不斷重複的這兩句
每次都像是直接在我腦子裡響起
這首真的太美麗
有點想哭了啦哈哈



我真的非常喜歡迷幻味道的搖滾樂
Thom Yorke獨特的神經質嗓音整個深刻在我心裡了
七月底要去聽他們演唱會
我怕我聽到live整個太感動會不小心流淚耶哈哈
super期待!

還有太多美麗的特別的歌沒辦法介紹
希望有天radiohead的音樂也能安撫你們亂七八糟的心靈
帶來平靜!


(圖片音樂都不是我的皆來自網路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